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偉中:洪秀柱的六四感言令人憤怒

楊偉中認為洪秀柱的六四感言,曲解了六四鎮壓與中國改革的歷史關連,也出現向獨裁者懇求寬容的奴才論調,看完只有憤怒。(資料照,記者丁偉杰攝)

楊偉中認為洪秀柱的六四感言,曲解了六四鎮壓與中國改革的歷史關連,也出現向獨裁者懇求寬容的奴才論調,看完只有憤怒。(資料照,記者丁偉杰攝)

2016/06/04 15: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六四天安門事件27週年的今天,許多政治人物都發表自己對六四感言,不過國民黨主席洪秀柱的六四感言,卻讓前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批說,看完只有憤怒。

楊偉中在臉書上表示,不管是總統蔡英文,或是前總統馬英九的六四感言,整體方向都是希望中國當局可以真正面對六四鎮壓的史實真相。不過國民黨主席洪秀柱的六四感言,不但歪曲理解了六四鎮壓與中國改革的歷史關連,全文更貫串「向壓迫者、獨裁者懇求寬容」的奴才論調。楊偉中說,勉強看完後,只有憤怒。

楊偉中說,在洪秀柱心中,中國已經在中共統治下,一致走向民主法治,現在存在的問題僅僅是統治者要寬容六四菁英,讓他們參與、有機會為民族奉獻自己。但楊偉中反問,鎮壓的歷史真相呢?無數名遭殺害、壓迫的庶民百姓呢?每日進行中的人權殘害、箝制言論、生態破壞、階級壓迫呢?楊偉中說,多少年來,我們和世界各國都已給了中共統治者太多寬容,如今還要乞求專制政權的寬容、尊重?

楊偉中認為,說到底,這是洪秀柱的「中華兒女」民族情懷,遠遠壓過了對普世價值、歷史真實的信念。楊偉中向洪秀柱喊話,如此向壓迫者、獨裁者懇求寬容,是永遠實現不了洪秀柱的「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大業,洪秀柱的「一中同表論」又怎能得到人民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