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四事件27週年 陸委會:歷史傷痕應被正視

陸委會指出,中國當局近期提出以「人民為中心」的治理與發展理念,正是面對當年「六四」年輕人訴求的肇始。圖為陸委會主委張小月。(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陸委會指出,中國當局近期提出以「人民為中心」的治理與發展理念,正是面對當年「六四」年輕人訴求的肇始。圖為陸委會主委張小月。(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6/06/03 20:25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明天就是中國「六四事件」27週年,陸委會今晚發表聲明指出,中國當局近期提出以「人民為中心」的治理與發展理念,正是面對當年「六四」年輕人訴求的肇始,並強調自由、民主、人權與法治是全世界人民共同珍惜的生活方式與普世價值,「六四事件」的歷史傷痕應該被正視與撫平,並成為向前發展的正面力量。

陸委會指出,中國大陸當局近期提出以「人民為中心」的治理與發展理念,強調維護社會公義、落實人權保障等,近年來更著力反腐肅貪、推動法制及制度改革,這正是面對當年六四」年輕人訴求的肇始,我方期盼中國重新審視「六四」歷程,重視人民訴求,並持續在制度面建構成更為開放、公平及正義的和諧社會。

陸委會並表示,台灣在民主發展過程中也曾有過顛簸不安的過去,但勇於面對將和解的力量轉化為國家發展與社會進步的向前動力,這種健康的經驗與價值,可以持續做為兩岸彼此分享與提升的目標,同時成為兩岸關係和平穩定與繁榮發展的助力。

陸委會指出,「人民是國家的主人」,兩岸關係發展也需要雙方放下過去的劍拔弩張與對立,才能跨越歷史的鴻溝向前邁進,共同致力增進兩岸人民的幸福與安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