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郝沒打到柯P臉!梁文傑:郝市府曾提425億辦世大運

民進黨北市議員梁文傑拿出2011年企畫書指出,郝市府曾提要花425億元舉辦世大運。(翻攝梁文傑臉書)

民進黨北市議員梁文傑拿出2011年企畫書指出,郝市府曾提要花425億元舉辦世大運。(翻攝梁文傑臉書)

2016/06/02 14:06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在民進黨市議員梁文傑翻譯的新書《奧運的詛咒》推薦序寫道,世大運預算控制在175億元內,不忘暗諷前市長郝龍斌曾提出要花475億元,遭郝龍斌辦公室駁斥打臉。不過,梁文傑今在臉書PO表示,郝市府最初想法是用425億元辦世大運,數據是引用市府2011年擬定的企劃書,「郝龍斌哪有打到柯文哲臉?」

梁文傑說,2011年12月30日,由前台北市副市長丁庭宇召集局處官員開會,決定由教授陳顯宗組成團隊,並在7天之內擬定出一份425億的世大運規劃案;這個規畫案拿到議會來,曾被他狂K不切實際、好大喜功,且斷定是有人想從中牟利。後來市府也沒敢編這麼多錢,行政院也不准,但郝市府最初的想法確實是要用425億來辦世大運。

梁文傑說,柯文哲說475億,應該是聽他說的,但因為過去好些年,數字可能有落差。但實情與柯文哲在推薦文所寫的相去不遠。「郝龍斌哪有打到柯文哲的臉?他應該去問問丁庭宇當時有什麼動機才對吧?」

不過,郝龍斌辦公室發言人游淑慧質疑,一個現任市長、一個現任議員,一本剛出版的書,為什麼刻意用數年前的初估數據,且還是包括大巨蛋費用,「我只能說他們不是惡意、就是不用功。」

根據柯文哲在《奧運的詛咒》推薦序內容,郝龍斌曾提出要花475億,但其中很多錢是去蓋新場館,「我認為這些場館在世大運辦完之後就用不到了,實在很浪費」,應該盡量用現有場館就好,不需要好大喜功;目前台北市預算控制在175億元,他認為這樣的節省是正確的。

但此說法遭郝龍斌辦公室發言人游淑慧駁斥,指郝市長任內,行政院核定的世大運預算是198億,在郝任內就又調降了13億,質疑柯若是刻意誤導,就是公然說謊。

(15:12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