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裝脫了!政院:今明兩夏供電嚴峻考驗

氣溫連日飆高,政院高官西裝都脫了!(記者劉信德攝)

氣溫連日飆高,政院高官西裝都脫了!(記者劉信德攝)

2016/06/02 13:06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連日來氣溫飆高導致供電吃緊,行政院不但通令各公務機關及學校將空調控制在26到28度,各部會首長也脫下西裝,今天紛紛穿襯衫出席行政院院會,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在院會後表示,今年與明年夏天的供電受到嚴峻考驗,特別是明年夏天,政府經因應72小時限電危機,這個危機雖已順利度過,但「不認為危機已經過去」,但因應此事,「我們有信心!」。

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昨天宣布行政院要求各機關、學校將空調調高,控制在26到28度,以因應氣候變遷,並鼓勵國人洽公、上學或上班,著輕便服裝,使節能減碳更能增加功效。

政院今天召開院會,根據政院提供院會空調系統的照片顯示,在會議一結束後的11時15 分,空調溫度為27.4度。

院會後記者會由童振源主持,童振源身著長袖襯衫、沈榮津、張景森則穿短袖襯衫,為響應政府的節電政策,三人都沒穿西裝。

張景森說明政院推動節能、節電的各項措施。包括推動智慧電表、汽電共生,還要加大力道推動節能措施,經濟部次長沈榮津也說明經濟部推動產業大戶在固定時段減少用電等措施。

相關影音

氣溫連日飆高,政院高官西裝都脫了!(記者劉信德攝)

氣溫連日飆高,政院高官西裝都脫了!(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