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月潭孔雀園BOT開發案 議員質疑黑箱作業

針對日月潭孔雀園BOT開發案完成招標,南投縣議員林永鴻在縣政總質詢時質疑縣府為何未向議會報告此事,有黑箱作業之嫌。(記者張協昇攝)

針對日月潭孔雀園BOT開發案完成招標,南投縣議員林永鴻在縣政總質詢時質疑縣府為何未向議會報告此事,有黑箱作業之嫌。(記者張協昇攝)

2016/06/01 21:09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南投縣日月潭孔雀園BOT開發案,曾遭邵族以侵犯傳統領域發動抗爭,惟縣府仍於4月完成招標,議員林永鴻今在縣政總質詢時表示,如此重大開發案,縣府已招標出去,卻未向議會報告,究竟在掩護什麼?

位在日月潭、佔地約1.6公頃、投資額達10億元的孔雀園BOT開發案,曾遭當地邵族認為侵犯其傳統領域而發動抗議,地方也質疑因未限制廠商,恐遭中資入主,惟縣府仍於4月17日完成招標,由台北「一音」投資公司得標,營業年限為50年。

林永鴻痛批,如此大型開發案,縣府招標出去後卻未提列在議會定期會縣政工作報告中,議員與社會大眾完全不知情,似乎刻意迴避議會監督,縣府究竟在掩護什麼?不免令人質疑有「黑箱作業」之嫌。

對此,長林明溱與觀光處長王源鍾昨均表示縣府確有疏忽,並在議會當場向議員們致歉。惟王源鍾強調,該開發案招標等過程完全合法、公開、透明,絕無「黑箱作業」,至於未提列縣政工作報告中,主要是提列內容為去年10月到今年3月,開發案是在4月才招標出去,未來若有類似開發案,會向議會補提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