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社會住宅成功與否 攸關執政成敗

房價高漲惹民怨,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轉述,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今天針對社會住宅政策指示,民進黨執政的成敗,跟社會住宅政策是否能成功執行有關。(記者王藝菘攝)

房價高漲惹民怨,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轉述,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今天針對社會住宅政策指示,民進黨執政的成敗,跟社會住宅政策是否能成功執行有關。(記者王藝菘攝)

2016/06/01 19:34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房價高漲惹民怨,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轉述,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今天針對社會住宅政策指示,民進黨執政的成敗,跟社會住宅政策是否能成功執行有關!她也重申,「2016年的總統選舉政見,是預計辦理20萬戶。」也希望內政部把執行表拿出來,讓大家有時間感。

民進黨今天下午召開第16屆第72次中常會,邀請桃園市長鄭文燦以「桃園市社會住宅政策及執行狀況」為題進行專案報告。

阮昭雄會後轉述,蔡英文說,社會住宅在2014年新北市長選舉,還是2016年總統大選,都是最重要的政策之一。2016年的總統選舉政見,是預計辦理20萬戶,其中三分之一是用包租包管的方式,也就是用租屋市場的管理系統的建構,去提供給年輕人一個可以付得起租金的住宅。而要新建的大概12到13萬戶。「我們執政的成敗,跟社會住宅的政策是不是能夠成功的執行有關,同時也是中央及地方執政最重要的一個指標之一。」

蔡英文指出,各縣市政府都有提出社會住宅計畫,有的是4年一期,有的是8年一期,但計畫的成功與否,需要中央和地方協力來做才做得成。無論是社會住宅所需要的資金、土地,還有制度的調整,法規的修正,都是非常龐雜且巨大的工程。希望內政部把所有地方政府到現在為止跟未來的計畫,能夠跟社會住宅、公共住宅政策結合起來,做成一個完整的方案,

蔡英文說,除了縣市長外,跟立法委員務必要溝通完整,因為將來政策的辯論時,需要立委全力支持。所有的政策規劃、執行和溝通等過程,必須要有時間表,讓大家可以共同遵循,務必要有效的執行。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