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風水惹禍?仁愛鄉長連四屆出事 公所員工斥無稽

南投縣仁愛鄉921災後連4任鄉長都因官司纏身或解職,地方盛傳公所風水有問題。(記者佟振國攝)

南投縣仁愛鄉921災後連4任鄉長都因官司纏身或解職,地方盛傳公所風水有問題。(記者佟振國攝)

2016/06/01 18:05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仁愛鄉長孔文博當選無效定讞,鄉長須解職重新補選,連同本屆鄉長任期未滿即下台,921地震之後仁愛鄉已有4屆鄉長官司纏身,地方盛傳重建的公所被弓箭造型意象所包圍,弓朝內,代表箭都射向公所,鄉長怎能坐得安穩,但也有鄉民不以為然,認為有問題的是人,與建物有何干係。

仁愛鄉長孔文博年前違紀參選,遭國民黨開除黨籍,結果他贏國民黨提名的對手江子信1300多票當選,江子信則以孔文博涉嫌賄選,提起民事當選無效之訴,2審昨天宣判孔文博當選無效定讞,依法須解職,任期未過半,必須在3個月內補選。

連同孔文博,921災後的仁愛鄉長都難逃官司纏身,14屆鄉長卓文華因貪污案遭收押,最終判刑15年定讞,15屆鄉長陳世光因賄選案判當選無效定讞,由現任縣府原民局長張子孝補選鄉長,並連任第16屆鄉長,但任內也因工程弊案曾遭覊押,官司目前仍在訴訟中。

由於4屆鄉長都出事,地方盛傳是公所風水有問題,認為公所周圍、入口兩側的柱子,就是泰雅弓的上半截,總計有48根,將公所團團圍住,弓朝內,代表箭都射向了公所,以致鄉長的位子無法坐得安穩,建議更改方向或拆掉。

鄉公所表示,公所主體建築是前鄉長卓文華任內發包興建,周圍像是弓箭的意象是縣府依內政部營建署城鄉風貌計畫而規劃,並無不當,公所員工則是低調回應,在這裡辦公10多年也沒有覺得有問題,也有民眾認為把責任怪到公所建築、風水上,似乎太牽強。

真有這麼厲害?仁愛鄉有地方人士指圍繞在鄉公所周圍的弓型意象造景,弓朝內,代表箭都射向公所,以致鄉長都坐不安穩。(記者佟振國攝)

真有這麼厲害?仁愛鄉有地方人士指圍繞在鄉公所周圍的弓型意象造景,弓朝內,代表箭都射向公所,以致鄉長都坐不安穩。(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