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大運選手村起火 北市府:工程進度超前

世大運林口選手村工地橡膠防水膜疑天氣過熱自燃。(記者曾健銘翻攝)

世大運林口選手村工地橡膠防水膜疑天氣過熱自燃。(記者曾健銘翻攝)

2016/06/01 16:31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世大運林口選手村工地今中午發生火警。北市府工務局副局長黃治峯表示,起火點是選手村B基地的B4棟屋頂,該屋頂現正鋪設屋頂花台底部的塑膠導水版,導水版上方再鋪著透水不織布;但裝載建材的紙箱因故起火,造成導水版走水、竄出黑色濃煙,起火原因有待鑑定。黃治峯強調,整體工程進度超前3%,起火不會導致工程延宕,柯P也不必因此「切腹」。

黃治峯指出,11時45分發生火警後,即派員滅火,4分鐘便通報新北市消防局已自行撲滅,受損面積約70平方公尺(約2坪)。目前現場已封鎖,新北市消防局也將派員到場鑑定。

針對起火原因,外界揣測是高溫自燃所致。黃治峯表示,不可能,他猜測或許是工人隨手棄置煙蒂引起,詳情有待新北市消防局釐清。初判損失不超過10萬元,由承包廠商自行吸收。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在總質詢時公開表示,若世大運辦不起來就「切腹自殺」。但是,督導世大運工程的黃治峯即將於6月中旬轉任桃園市,選手村今日又傳火警,外界關心柯P的肚子恐難逃刀下?

黃治峯回應,選手村第一階段工程預計明年3月7日完工。不過,林口選手村工程總共34棟的主結構體已全數完成,實際進度達到68%,比預期提前3%,第一階段工程有望於12底前完工。他強調,火警雖導致屋頂工程停擺1週,並不會影響工程完工時間。

至於世大運交接問題,黃治峯說,工務局長彭振聲已成立「局內專案督導小組」,緊盯選手村及其附屬設施,以及開閉幕場館等各項工程進度。前者如上述所說,進度超前;後者正在招標,他「非常有信心可完工」,柯P不必因此切腹。

世大運林口選手村工地橡膠防水膜疑天氣過熱自燃。(記者曾健銘翻攝)

世大運林口選手村工地橡膠防水膜疑天氣過熱自燃。(記者曾健銘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