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赴港演講 府方:已收到申請文件

前總統馬英九將在6月15日出席香港舉辦的「2016年度卓越新聞獎」頒獎典禮晚宴,並發表演講。(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前總統馬英九將在6月15日出席香港舉辦的「2016年度卓越新聞獎」頒獎典禮晚宴,並發表演講。(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6/06/01 16:31

〔記者鍾麗華 /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將在6月15日出席香港舉辦的「2016年度卓越新聞獎」頒獎典禮晚宴,並發表演講。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總統府今天上午11點,已收到相關申請,並送到總統府人事處處理,相關簽文程序正在辦理當中。

黃重諺表示,依照「國家機密保護法」第26條規定,前總統屬於第1類涉密人員,是出入境列管人員,所以在有出境需求前,必須向原機關遞送申請書,說明出境理由、時間與實際從事目的等,相關申請交給原機關,由權責部門來審核。

不過,黃重諺也說,由於馬前總統是要去香港,所以赴港澳地區還必須由陸委會、移民署等單位聯審,「不是只有總統府決定」。至於馬英九赴港申請的准駁,黃重諺表示,交由權責機關來認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