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虎斑」成功 海陸迷彩將升級數位化

圖為馬防部支援營補給連連長王子鑫展示軍方新發的數位迷彩背心。(資料照,記者羅添斌攝)

圖為馬防部支援營補給連連長王子鑫展示軍方新發的數位迷彩背心。(資料照,記者羅添斌攝)

2016/06/01 16:12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防部擬推動各軍種戰鬥服一致化政策,將所有軍種的迷彩服一致換裝為數位迷彩,具強烈特色的海軍陸戰隊「虎斑迷彩」服原訂將走入歷史,引發海陸退伍官兵不滿,醞釀六6月6日到國防部請願。不過,海軍陸戰隊指揮部指揮官陳子鳳今下午在海陸官方臉書發文,經國防部副部長鄭德美等人和退伍官兵座談後,國防部將研製數位化「虎斑迷彩。」

陳子鳳透過海軍陸戰隊官方臉書表示,他感謝「海軍陸戰隊~永遠忠誠」社團的先進袍澤們,近期推動「保我陸戰軍魂、護我虎斑雄風」活動,表達保留海陸虎斑迷彩訴求,因此,今日3名社團代表前往國防部開座談會,由國防部副部長鄭德美上將主持。

陳子鳳指出,會議結論,鄭德美轉達國防部長馮世寬對海陸傳統與榮譽的重視,要求儘快依任務特性及作戰需求,研製陸戰隊「虎斑迷彩」數位化,使陸戰隊戰鬥服與時俱進。預計明年3月31日完成色布開發、作需測評,該年4月1日訂作業量產,在民國107年1月1日全隊換裝完畢。

陳子鳳說,他就先進袍澤對陸戰隊榮譽與精神之認同及支持表達敬意,此後仍將戮力從事各項戰備訓練本務,發揚陸戰隊精神,不負國人期許。

對此,「海軍陸戰隊~永遠忠誠」社團稍早也發文指,考量本次訴求已圓滿達成並兼顧海陸未來發展,已將6月6日原本遊行、請願活動暨道路使用權取消,當日上午改在士林區原住民文化主題樂園舉辦「海軍陸戰隊~永遠忠誠團團結同心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