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博弈公投議會專案報告 預算恐將卡關

澎湖未來何去何從?第二次博弈公投大戰掀起戰火。(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未來何去何從?第二次博弈公投大戰掀起戰火。(記者劉禹慶攝)

2016/06/01 14:03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第二次博弈公投,進入第二階段連署,雖然支持方澎湖推動國際化聯盟宣稱已過門檻,並送交澎湖縣政府民政處審查,但尚未定案,澎湖縣政府就已編列700餘萬元公投預算,引發澎湖縣議會不滿,今由縣長陳光復列席專案報告。

陳光復表示,澎湖縣政府及個人都採取中立立場 ,一切是依法行政,針對未來連署過關,年底舉辦公投先行編列預算,若預算未通過或行政院未核准,預算就自動凍結,不會動支;同時陳光復更重申個人因宗教信仰反賭的立場 ,但「我可以不同意你的說法,但我不能叫你閉嘴」,必須尊重人民的權利。

針對博弈專案報告,縣議員魏長源率先發難,認為縣政府未將正反面影響列表;而同黨縣議員陳慧玲更明確指出,縣長立場上下班應一致;議長劉陳昭玲也認為縣府草率行事編列預算,表明「不予苟同」,暗示明日最後一天公投預算可能卡關;現場僅張再興議員表明支持博弈,希望給澎湖一個選擇發展的機會。

由於博弈公投攸關澎湖的未來,支持方澎湖國際推動化聯盟及反對方海洋公民基金會,都派員現場列席旁聽;雖然澎湖縣議會為合議制,但議長劉陳昭玲率先表態不予苟同,認為全案應待連署定案後,還有6個月準備時間,再召開臨時會通過都不遲,縣府的公投預算恐將卡關。

澎湖縣長陳光復今在議會,進行博弈公投專案報告。(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長陳光復今在議會,進行博弈公投專案報告。(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