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南亞研究過少 科技部:願檢討加強

為配合蔡英文提出的「新南向政策」,加強台灣與東協國家的科技合作,立委吳思瑤提出數據質疑,科技部過去補助東南亞相關研究項目少之又少。(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為配合蔡英文提出的「新南向政策」,加強台灣與東協國家的科技合作,立委吳思瑤提出數據質疑,科技部過去補助東南亞相關研究項目少之又少。(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6/06/01 12:26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為配合蔡英文提出的「新南向政策」,加強台灣與東協國家的科技合作,並積極參與亞太經濟合作會議活動,科技部研議成立南海國際研究中心,不過立委吳思瑤提出數據質疑,科技部過去補助東南亞相關研究項目少之又少,甚至補助博士生到國外學研機構交流的計畫中,前往東協國家的補助案掛蛋。

吳思瑤今天指出,過去兩年半科技部專題研究補助案約3萬7千件,不過關於東南亞、南亞區域的研究非常少,她表示若在資料庫中以「東南亞」為關鍵字檢索,僅找到33筆,比例不到0.1%,若以「東協」為關鍵字,更只有9筆,改以「南海」,也只有34筆。

以交流專案而言,105年補助博士生赴國外研究專案中,赴東南亞、南亞國家的專案一個都沒有,「龍門計畫」補助任務導向型團隊赴外研習計畫,去年補助74個團隊出國,卻沒有跟任何東協學研單位合作。

楊弘敦表示,南海國際研究中心的職責是加強台灣在南海的自然科學研究,包含環境生態、水文與大氣,透過研究收集資料,成為在國際談判中的有利素材。至於要如何配合政府的南向政策,楊弘敦認為,仍要視政府的戰略而定,不過對於委員的建議,會檢討加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