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雪隧塞車問題未解 宜縣議員諷創2項世界奇蹟

宜縣議員諷雪隧有最長的「塞車」,創下世界奇蹟。(記者游明金攝)

宜縣議員諷雪隧有最長的「塞車」,創下世界奇蹟。(記者游明金攝)

2016/05/31 19:16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民調,縣民不滿意縣長施政前3名,依序是農地、缺乏政績與交通。議員江碧華譏諷雪隧有世界最長的「塞車」與國道設紅綠燈,創下兩項世界奇蹟;縣長林聰賢說,雪隧塞車需中央與地方共同努力,任何民調都具參考價值,他虛心接受。

縣府調查去年的施政滿意度,縣民不滿意縣長的前3名分別是農地政策28.6%、未有實際政績24.7%、交通12.5%;議員吳秋齡、江碧華今在議會要求縣長林聰賢談談感想。

林聰賢說,有關農地問題,如果他只想做「好人」就不會管制,施政方向是對的,但後續行政體系與為民服務出現落差,變成只有管理沒有服務,引起不滿,至於政績指的應是大型建設,縣民要看到才有感,縣府都做好規劃,但欠「東風」(經費),縣府會全力向中央爭取資源挹注。

林聰賢指出,他99年上任迄今,觀光客成長2.5倍,但交通接駁與建設並沒有同步增加,塞車引起反彈,縣府把結構問題找出來會成立交通處因應,雪隧塞車要中央與地方一起努力解決,縣府會把民眾感受放在心上,虛心檢討。

江碧華指出,國五與雪隧創造兩個奇蹟,世界最長的車「塞車」出現在雪隧,假日都從隧道塞到蘇澳,至少超過30公里,還有國道竟有紅綠燈,這真的有用嗎?

副縣長吳澤成說,長期來說,北宜直鐵捷運化才能疏解雪隧塞車,短期要靠大眾運輸,縣府與交通部成立專案小組都會定期檢討,紅綠燈設置是要鼓勵大眾運輸搭乘,希望減車不減人。

宜縣議員諷雪隧有紅綠燈管制,創下世界奇蹟。(記者游明金攝)

宜縣議員諷雪隧有紅綠燈管制,創下世界奇蹟。(記者游明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