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多個學生團體 明早赴教育部要求凍漲學費

反教育商品化聯盟將發起抗議活動,明天早上號召群眾到教育部門口,要教育部別再讓大學學費調漲。(翻攝自臉書)

反教育商品化聯盟將發起抗議活動,明天早上號召群眾到教育部門口,要教育部別再讓大學學費調漲。(翻攝自臉書)

2016/05/30 19:11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教育部長潘文忠上午到立法院,立委質詢漲學費爭議,潘認為對於漲學費:「目前大環境不是好的時機」對此,私校憂凍漲影響教學品質,反漲學生則痛批,教育資源分配不均,且若向企業課徵資本利得稅,就可徹底解決高教資源不足問題。

私立大學校院協進會理事長、文化大學校長李天任表示,台灣長期大環境不好,漲學費議題也爭議多年,雖然教育部長潘文忠有其立場,但既然現行審議機制存在,希望就按照機制來走,也認為,台灣各大學的辦學經費比起國外真的少很多,將直接影響教學品質,而社會對大學的要求與期待也有高標準,大學也背負人才培育責任,大學學費若凍漲,各校只能咬牙苦撐,會先從容易砍的圖書、設備等經費來緊縮,最終也將間接導致教學品質下滑。

反教育商品化聯盟成員關芷頌則認為,不論環境是好是壞,都不該漲學費,教育部應該發起,課徵資本利得稅,或重新分配教育資源給各校,挹注教育資源,減輕學生負擔;而對於官方的審議小組,也質疑過去未公開委員名單、會議紀錄等,漲學費機制是否合宜適當也不認同。

反教育商品化聯盟與中原大學灼言社、世新大學學生勞動權益行動小組、長庚大學庚云社、高師大學潮、淡江大學五虎崗社、義守大學反漲學費聯盟、輔仁大學黑水溝社、樹人醫專反漲學費聯盟等共同發起抗議活動,明天上午將前往教育部,反對官方審議各校漲學費案,要求退回各校申請,全面凍漲學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