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沖之鳥是礁還是島?內政、外交說法不同調

內政部長葉俊榮主張「沖之鳥」為礁。(記者簡榮豐攝)

內政部長葉俊榮主張「沖之鳥」為礁。(記者簡榮豐攝)

2016/05/30 17: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日沖之鳥爭議仍持續延燒,內政部長葉俊榮也在今日前往立法院備詢時被問到此事。對於沖之鳥的定位問題,葉俊榮也認同是礁不是島。但外交部反而先提出反駁,強調「沖之鳥」是礁是島尚未定案。

綜合媒體報導,外交部談到,我國在面對海事爭議,皆是尊重國際組織,或由當事國以國際法和平協商處理。而聯合國大陸礁層界限委員會(CLCS)對沖之鳥定位還未有定論,因此,他們的新聞稿中也僅會以「沖之鳥」來表示。

外交部表示,在「沖之鳥」定位尚未確定之前,日本應尊重台灣和其它國家在該海域的公海自由權,不能將「沖之鳥」當作自家兩百浬經濟海域之基點,也強調政府對漁民權益與護漁立場的決心不會改變,一切以外交協商方式解決才是上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