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童振源不個別回應媒體 藍批評綠勉勵

童振源以維護生活品質為由,拒絕個別回應媒體一事,引發部分人士反彈。(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童振源以維護生活品質為由,拒絕個別回應媒體一事,引發部分人士反彈。(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6/05/29 14: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在昨晚表示,為維護生活品質,降低工作負擔,同時避免媒體獲得獨家,原則上往後不個別回應媒體。但此話一出,引發政界與媒體界不少討論,藍綠人士也對此表達看法。

根據《聯合報》報導,總統府前發言人羅智強談到,以往在馬政府受到猛烈批評的時期,他面對媒體個別要求回應或澄清新聞時,仍必須一一回覆,他認為,在怎麼樣也都要留下一句「這部分要由主管部回應」,不能完全不理。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李明賢表示,發言人必須24小時隨時待命服務媒體,如果要顧及生活品質的話,那乾脆直接辭職算了,批評童振源的態度完全不適任這份工作。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提到,自己過去擔任行政院發言人,壓力確實是相當龐大,睡眠時間也不足,加上現在媒體有即時、影音的工作需求,發言人的負擔有增無減。他鼓勵童振源要「耐煩」,把吃苦當作吃補,也建議行政院可考慮增設副發言人,減輕工作負擔。

立委趙天麟也替童振源說話,認為童首次擔任發言人,希望外界給予他多一點空間,讓童學習在滿足新聞要求的同時,又不會有過多的獨家消息流出。但他認為,目前台灣媒體多元豐富,媒體工作者的生活品質應該也不好,認為在整體環境改善之前,這樣的理由可能不太恰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