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終於直達台南 賴清德想起當年馬曾說...

台南市長賴清德。(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記者洪瑞琴攝)

2016/05/28 21:18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高鐵直達台南了,立委民代紛紛在臉書PO文分享,市長賴清德也不落人後,今晚在臉書PO文向市民報告「很高興在小英宣誓就職後一個星期便傳來好消息:台北-台南直達車只要87分鐘 」。

賴清德表示,多年來,市民不斷反應,高鐡直達車不應該獨漏台南,尤其是在升格之後。

他提到,2011年,台鐡沙崙支缐通車,馬英九總統和吳敦義院長都來到台南,在通車典禮上,他除了致詞時再次爭取外,民進黨立委也紛紛陳情,馬總統和吳院長也當場正面回應,認為台南已經升格為直轄市,而且客運數也名列前茅,「的確高鐡直達車應該要在台南站停靠」。

「本以為事情已經解決了,沒有想到事情一直停擺。為此,我在行政院院會多次發言,所獲得的答案都是『應該』,但不了解最後為什麼就是沒有進展?」

賴清德表示,今天高鐡公司已經正式宣布新的班表,台北-台南直達車87分鐘,因此「特別把過去的努力向市民報告」。

另外,新聞及國際關係處處長許淑芬也表示,公共運輸就是要提供有需要的人迅速而適時的服務,高鐵公司有看到台南逐漸增加的運輸需求而做調整,顧及台南出入的便捷性,增加服務,這條台南高鐵的直達車,是台南鄉親呼籲期待很久的,非常感謝新政府實現直達車路線,也展現新政府劍及履及、有所作為。

高鐵直達台南了,市長賴清德也在臉書PO文報告好消息。(擷自臉書)

高鐵直達台南了,市長賴清德也在臉書PO文報告好消息。(擷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