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轉型正義要靠監察權 陳師孟:感謝洪秀柱的刺激

前總統府秘書長陳師孟痛批,「考試權完全是狗屁不通」,監察權還能廢物利用,用彈劾來進行轉型正義。(記者叢昌瑾攝)

前總統府秘書長陳師孟痛批,「考試權完全是狗屁不通」,監察權還能廢物利用,用彈劾來進行轉型正義。(記者叢昌瑾攝)

2016/05/28 17:33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針對五權憲法架構,前總統府秘書長陳師孟今(28)日在「轉型正義怎麼做才有效」座談會痛批,「考試權完全是狗屁不通」,監察權還能廢物利用,用彈劾來進行轉型正義,感謝洪秀柱的質詢刺激了他。

陳師孟表示,2002年自己當總統府秘書長時,國策顧問金美齡直言看見車輪牌的國旗就想吐,當時的國民黨立委洪秀柱,針對此事在立院質詢他,他回答「國旗和國家不能畫上等號」,讓洪發怒抓狂,結果被立委移送監察院要求「深自反省!」

「感謝洪秀柱小姐,給我的刺激!」陳指出,前陣子洪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期間,在臉書貼出當年質詢的舊影片,讓他回憶起這段往事,回家後立馬查看六法全書的監察法,想起監察權還有廢物利用的價值。

陳說,修憲門檻高,新政府可以用監察權來進行轉型正義,彈劾司法不公正的法官和檢察官;而考試權根本是狗屁不通,考試的業務本來就是行政業務,沒有獨立分出來的必要。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