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WHA提中華台北沒矮化 朱立倫批雙重標準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早出席「新北市議長盃龍舟錦標賽」祭江點睛記者會,對於蔡英文認為中華台北稱謂沒有矮化,朱批雙重標準。(記者葉冠妤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早出席「新北市議長盃龍舟錦標賽」祭江點睛記者會,對於蔡英文認為中華台北稱謂沒有矮化,朱批雙重標準。(記者葉冠妤攝)

2016/05/28 11:23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今早出席「新北市議長盃龍舟錦標賽」祭江點睛記者會,對於總統蔡英文認為衛福部長林奏延WHA演說自稱「中華台北」沒被矮化,朱立倫表示,相信所有民眾眼光是雪亮的,不能國民黨參加WHA稱中華台北叫做喪權辱國、自我矮化,民進黨就叫專業務實、沒有矮化,不能用雙重標準。

林奏延日前率團參加WHA,演說時提到「中華台北」,卻未提「台灣」,事後蔡英文對此表示,在大家努力之下順利成行,且稱謂上沒有被矮化,更沒有受到政治框架的限制。

朱立倫今批民進黨雙重標準,他表示相信民眾眼光雪亮,同樣的事情只要堅持中華民國的立場,都應該受到尊重,不應該國民黨說的時候都被批評、被汙衊,民進黨說的時候就一切都對。

而蔡英文上任後,昨首度下鄉造訪新北市石門區的乾華國小,卻不見朱立倫或新北市府團隊官員接待,朱立倫對此表示未接獲總統府通知,市府尊重府方安排;媒體追問是否會覺得府方好像沒通知地主,朱再重申,「總統有她的考量,我們尊重。」

對於國民黨被稱為落難的貴族,整個步調像休閒式備戰,似乎還沒醒過來?朱立倫則表示,國民黨真正成為在野黨,是這個禮拜的事,「相信我們應該能夠沉潛、痛定思痛檢討,虛心接受批評指教,洪主席跟國民黨中央一定會有一些方案,我們在基層,就是趕快努力把施政做好,把基層服務做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