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鴻源:從專業來看 遷都台中值得考慮

前內政部長李鴻源表示,遷都台中相當值得考慮。(資料照,記者黃明堂攝)

前內政部長李鴻源表示,遷都台中相當值得考慮。(資料照,記者黃明堂攝)

2016/05/27 22: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內政部長李鴻源今天受台中市豐原區「繁榮葫蘆墩促進會」邀請,前往演講。李鴻源表示應該考慮台灣國土容受力,而從專業角度來看,他認為遷都台中相當值得考慮。

據《聯合報》報導,李鴻源以「總合治水策略與實踐」為題演講,他認為全球暖化應該認真思考,台北經不起一個6.5地震、一個莫拉克颱風卻不被討論,指出適當減壓有必要,應該考慮台灣國土容受力。

李鴻源也提到治水不完全是靠技術,而是靠行政院和立法院合作來做好國土規劃。不過李鴻源指出,中央權威越來越低落,質疑台灣這麼小的國家是否需要如此多縣市政府,現行制度若事情要達中央,幾乎要跨兩個以上不會,行事效率不彰。

針對遷都議題,李鴻源指出台南、台中各喊各的,卻說不出理論基礎。他認為應以國土容受力為主,了解各地可容納人口。李鴻源也以台中為例,表示他很早就贊成遷都中台灣,同時相中高鐵烏日站旁的土地,以成功嶺當腹地,位置適中,還有大甲溪水力可用。就專業角度而言,他認為遷都台中值得考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