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十大傑出兒童頒獎 賴清德對小朋友們說…

「台南市十大傑出兒童」選拔活動,獲選兒童與市長賴清德一起合影留念。(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十大傑出兒童」選拔活動,獲選兒童與市長賴清德一起合影留念。(記者蔡文居攝)

2016/05/27 18:4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為鼓勵學童五育均衡發展,社團法人台南市鳳凰城國際青年商會舉辦「台南市十大傑出兒童」選拔活動,今年已邁入第28屆。今天在台南市議會舉辦頒獎典禮,市長賴清德應邀頒贈獎項給獲獎兒童,並勉勵孩子們除了維持過去的傑出表現外,也要有愛心,更要有為弱勢服務的熱忱。

南市十大傑出兒童,本屆獲選者分別為南大附小卜德璇、大港國小翁韋翔、億載國小劉奕均、安順國小甘以欣、東光國小施玠宇、崇學國小黃向暘、復興國小鍾伯居、永康國小沈冠廷、佳里國小陳科佑、大新國小楊心愉。

其中,南大附小卜德璇積極參與環境守護工作,獲導師張景傑推薦而獲選。張景傑推薦說,卜德璇參加附小彩虹斑馬河川巡守隊,十分重視團隊榮譽,舉凡製作道具、水質監測、淨灘都有她的身影,這總「不算分數」的公益活動,總是樂於參加,並樂在其中,巡守隊連續3年獲南市評比特優及行政院優良級巡守隊,她功不可沒。

賴市長表示,能夠獲選十大傑出兒童非常不容易,除了學業成績優異外,在德育、體育或美育等其他領域一定也有傑出表現。他勉勵獲獎同學,得到獎項,會增加榮譽,也會增加責任,責任就是身為學校的模範,除了要保持過去的好表現以外,也要能夠有愛心及服務的熱忱,關心弱勢民眾。

「台南市第28屆十大傑出兒童」從100多所台南市公、私立國民小學各校推薦名單當中,選出前10名傑出表現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