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稱「中華台北」被批矮化 他建議可以這麼說…

衛福部長林奏延於WHA演說時脫口說出「中華台北」,引發批評。(資料照,中央社)

衛福部長林奏延於WHA演說時脫口說出「中華台北」,引發批評。(資料照,中央社)

2016/05/27 15: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衛福部長林奏延日前率團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用英文演講時脫口說出「Chinese Taipei」(中華台北),引發不滿聲浪。台灣南皇會會員何聰明投書媒體,指林奏延其實可以用「Taiwan, as known as Chinese Taipei」(台灣,也被認知為是中華台北),較容易被各國接受,也可獲得台灣民眾認可。

林奏延於世界衛生大會全程用英文演說,但脫口說出「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卻引發不滿。不少台灣民眾無法接受、大失所望甚至指責;隨行代表團的立委也表示無奈跟不滿。

台灣南皇會會員何聰明投書《民報》,指其演說內容恰當,但如果使用「Taiwan, as known as Chinese Taipei」(台灣,也被認知為是中華台北,簡稱AKA),應該較會被中國和其附庸國家之外的友邦、友台國家接受,也能得到台灣大眾認可。

何聰明更表示,台灣正名之前,「Taiwan AKA Chinese Taipei」可以作為官方於國際場合或對外公文上使用,建議新政府積極考慮採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