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WHA引風波 他認為台灣處於「被動挨打局面」

沈富雄將WHA事件形容為「蔡習交手Round Two:WHA」,認為目前台灣處於被動挨打的局面。(資料照,記者涂鉅旻攝)

沈富雄將WHA事件形容為「蔡習交手Round Two:WHA」,認為目前台灣處於被動挨打的局面。(資料照,記者涂鉅旻攝)

2016/05/27 14: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率團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的衛福部長林奏延今早抵台後向總統蔡英文報告,並於今日上午11時30分召開記者會。針對此次WHA所引發的一連串討論,前立委沈富雄稍早在臉書將此形容為「蔡習交手Round Two:WHA」,認為目前台灣處於被動挨打的局面。

沈富雄表示,民進黨利用三種戰術,分別是「你冷,我就不能比你硬,數個版本中採用最溫和的一版。」、「自稱Chinese Taipei,『台灣』一次都沒出現。」「抗議函不公開,由法律顧問轉交陳馮富珍幹事長。」沈富雄提到:「姿勢夠柔軟,連林奏延都討饒,請大家不要因此懷疑他的愛台灣,並進一步說明這是各部會的分工,意謂醫療衛生這塊平台不是主戰場,不要在此小不忍而壞了大事。」

沈富雄指出,這樣的邏輯問題顯示:「表面Smooth,其實內傷不輕,從此陷入惡性循環」,而在中國的一中框架之下,台灣在現場冷處理,做個「乖乖牌」與人為善,但沈富雄質疑:「如果北京在一中框架下熱情相迎,我們怎麼辦?如果轉硬,我們是更軟還是也跟著硬?」直言:「看來台北完全處於被動挨打的局面。」

最後沈富雄則強調:「只要那一份『沒有完成的答卷』沒有完卷,北京隨時會主動發球,台灣將會不堪其擾。Round Two,台灣的失分恐怕只是一個開始,一直到新的平衡點達到為止。」

沈富雄臉書全文。(圖擷取自沈富雄臉書粉絲專頁)

沈富雄臉書全文。(圖擷取自沈富雄臉書粉絲專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