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擋議長記名投票 理由是...地方黑道暴力猖獗?

針對立院修《地方制度法》修法,將議長選舉改為記名投票,但國民黨以「地方黑道暴力猖獗」阻擋修法。(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針對立院修《地方制度法》修法,將議長選舉改為記名投票,但國民黨以「地方黑道暴力猖獗」阻擋修法。(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2016/05/27 10: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地方議長選舉常傳出「跑票」的傳聞,招致民代的責任政治規範不夠明確的質疑,因此立院打算對《地方制度法》修法,將議長選舉改為記名投票,但國民黨卻不願修法,阻擋理由竟是「地方黑道暴力猖獗」。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在臉書指出,針對《地方制度法》修法讓議長選舉改為記名投票,立法院長蘇嘉全曾在週一召開過一次協商,但當時的國民黨提出反對,理由竟然是地方黑道、暴力猖獗,假如議長選舉改為記名投票,會讓議員不堪其擾。徐永明批國民黨的說法令人傻眼,認為國民黨有黑道不去找檢調,卻要犧牲責任政治、民意託付。

昨天下午在內政部長葉俊榮、中選會主委劉義周、法務部政次陳明堂和司法院等相關人員都出席之下,蘇嘉全院長再度邀請各黨團進行《地方制度法》修法協商,沒想到國民黨再度把「地方黑道、暴力」說法搬出來反對,甚至威脅要砍新政府的預算,連前屏東縣議長鄭太吉都被搬出來舉例。

徐永明最後說,《地方制度法》修法的協商會議以無共識做結,今天將在院會進行處理,希望國民黨不要在院會請出鄭太吉等級的大哥,教訓其他政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