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為廷拒向國父像鞠躬 役政署為這2字開罰…

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日前在成功嶺接受新訓,因為拒絕向國父遺像行三鞠躬禮引起熱議。(翻攝自陳為廷臉書)

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日前在成功嶺接受新訓,因為拒絕向國父遺像行三鞠躬禮引起熱議。(翻攝自陳為廷臉書)

2016/05/27 07: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日前在成功嶺接受新訓,因為認為自己效忠的是民主憲政,而非國父,故拒絕向國父遺像行三鞠躬禮,並批威權時代留下的儀式都應撤廢,役政署原先不罰,但因「紀律」仍決定開罰。

《聯合報》報導,針對陳為廷事件,成功嶺原先未處分,但如今決定「罰勤兩小時」。役政署表示,懲處是為培養團隊紀律,「罰勤兩小時」則是成功嶺最輕處罰。至於為何先不懲處,後來又改為要懲處,役政署表示決策先後確實有轉折,原先因為成功嶺沒相關懲處辦法故未處分,後來因輿論認為不能不處理,役政署才透過內部通報要求懲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