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拋開形象和記者抬槓 小英使眼神發出求救信號...

蔡英文昨天特地到總統府內各辦公室和同仁們打招呼,也到一樓記者室與媒體話家常。(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昨天特地到總統府內各辦公室和同仁們打招呼,也到一樓記者室與媒體話家常。(總統府提供)

2016/05/27 08: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昨天邀請媒體到總統府記者室茶敘,各家媒體紛紛坐著與蔡英文、副總統陳建仁「話家常」,媒體詢問各種問題,蔡英文也一一笑著回答,一改她以往給人嚴肅的形象。在媒體問話的過程中,蔡英文多次以「眼神求救」幕僚與維安人員,看起來相當有趣。

蔡英文談到,她過去比較能自由走動,辦公室在府內八角亭,面對著花園,空氣很好、陽光充足,這時媒體逮到機會問:「那現在的辦公室呢?」蔡英文驚訝問:「蛤,你們沒有進過總統的辦公室嗎?從沒開放給媒體嗎?」媒體異口同聲答到:「沒~有~妳現在可以帶我們去看。」蔡英文隨即大笑:「哈哈哈哈哈哈哈」,轉頭看了侍衛長一眼後說:「可以阿,不過要先去問我的特勤人員。」

媒體也向蔡英文反映,記者室環境太過封閉,蔡英文立刻說可以開窗或到一樓走走,不過發言人黃重諺立刻制止說有安全考量,這時蔡英文笑說「我又講錯話了。」

蔡英文與媒體茶敘過程中充滿笑聲,不過被問到一些問題時,她多次用眼神向幕僚與維安人員求救,蔡英文最後還提醒府方同仁:「要好好照顧他們(指媒體),千萬不要讓他們作亂、作怪,當然也不能讓他們受委屈。」現場又是笑聲一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