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發函WHA 被工作人員笑「台灣有兩個國家」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WHO宣達團前進日內瓦。(圖擷取自曾琮愷臉書)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WHO宣達團前進日內瓦。(圖擷取自曾琮愷臉書)

2016/05/26 19: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衛福部長林奏延本次率團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受到國人關注,由台灣醫界聯盟基金會、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等民團所組成的「台灣聯合國協進會WHO宣達團」,其發言人曾琮愷今在臉書寫下側記,透露國內的不同調讓他們在國際宣傳上很尷尬,像國民黨立委自己遞交自己政黨的說明,讓他們在場內被WHO工作人員還開玩笑說:「台灣有兩個國家。」

曾琮愷表示,「台灣聯合國協進會WHO宣達團」從2007年起,10多年來持續到日內瓦的WHA會議上宣達,團員來自台灣各地,各階層都有,而今年則是有史以來媒體最多,也是最受國人關注的一次。

曾琮愷話鋒一轉,提到以前馬政府簡直是把宣達團當作「麻煩製造者」,不理不睬外還嚴厲警告,但本次的駐外單位有充分和宣達團溝通,就現實的國際會議情況,實際感受到外國充份理解台灣的困境。

曾琮愷指出,宣達團的原則就是「除非中國硬把『一中原則』帶進會場,不然沒有抗議的理由」,不過他也透露,在中國代表團演說時,現場警衛增加,並緊盯台灣旁聽者,在中國演說完後,這些警衛就立即離開。

曾琮愷強調:「台灣最可貴的就是民主,台灣人民要當政府的後盾,適時表達台灣人民的心聲。不管是中華台北或台灣,只要我們能實質參與才是最重要的,台灣接下來有更多國際參與的硬仗,我們應該更團結。未來,成為正式會員國才是我們最重要的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