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奏延明從WHA返國 第一件事直奔總統府

林奏延明日返國,下飛機後第一件事將直奔總統府。(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林奏延明日返國,下飛機後第一件事將直奔總統府。(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6/05/26 19: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明日衛福部部長林奏延將返國,總統府表示林奏延一下飛機將直接到總統府見蔡英文;總統府也對此次代表團表達慰勉。

根據《中央社》報導,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府方認為,這次的情況艱困,包括籌備期斷,中間又值交接期,最後仍然能順利成行、進場、上台發表談話,這是相當不錯的成就。

黃重諺說,此次成行前,美、日、歐洲、特別是德、法、英、歐盟都有公開對台灣參與WHA表達支持,也因有國際社會的力挺,此次的參與相當順利「這件事情,我們表達非常感謝」。

黃重諺還透露,這次交接期間交接小組有特別成立立WHA參與專案小組,小組成員,除了有交接方的人員,也包括外交部、衛福部的專業文官。第一次會議是在今年3月11日,而且這類的會議前後至少有10次以上,主要工作內容包括總體情勢研判、情勢推估,另外,也包括過程中需要爭取各國合作、各國間的協調,也確認了這次參與的訴求。

黃重諺也說,總統對於這次WHA的參與、會內最新的發展狀態、相關情勢,國安會隨時向總統匯報,所以總統都有及時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