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擊斃通緝犯判刑非常上訴駁回 鄭文燦:遺憾

 桃園市長鄭文燦(右二)幫警員葉驥(左三)打氣。(資料照,楊梅警分局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右二)幫警員葉驥(左三)打氣。(資料照,楊梅警分局提供)

2016/05/26 17:34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楊梅警分局永安派出所警員葉驥,前年攔檢竊盜通緝犯羅文昌,朝他腿部開了3槍,羅男逃逸時失血過多傷重不治,最高法院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判處葉驥6月徒刑,可易科罰金18萬元定讞,檢察總長顏大和提起非常上訴,最高法院今天將全案駁回確定。

對此,桃園市長鄭文燦發表3點聲明指出,第一,對於葉驥同仁非常上訴案被駁回深表遺憾,也感謝檢察總長顏大和對警察的支持;第二,他一貫支持警察的執法尊嚴,對於勇於任事的同仁,市府也會作為後盾並責成警察局,對其合理正當使用警械所衍生的後續事宜全力協助,葉驥將不會負擔任何相關費用;第三,葉驥的工作、考績、升遷及各種權益,不受此次非常上訴駁回之影響。

市警局表示,對非常上訴被駁回感到遺憾,會全力協助葉驥處理後續事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