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當黨產條例攻防 藍委午休忘帶「武器」反遭譏

議事人員中午整理委員桌面時,發現國民黨將提案遺留在桌上,夾在其餘公文中忘記帶走,上還有國民黨團總召林德福親筆簽名(記者蕭婷方攝)

議事人員中午整理委員桌面時,發現國民黨將提案遺留在桌上,夾在其餘公文中忘記帶走,上還有國民黨團總召林德福親筆簽名(記者蕭婷方攝)

2016/05/26 13:03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立法院內政、財政、司法及法制委員會聯席會今早聯席審查朝野立委、時代力量黨團提「不當黨產取得財產處理條例草案」,上午國民黨團擬提案組織草案進入實質審查,後又撤回異議,草案宣讀條例後,進行逐條協商。

中午休息時間,朝野委員在一陣混亂後離去,黨團助理發現國民黨將提案遺留在桌上,夾在其餘公文中忘記帶走,上還有國民黨團總召林德福親筆簽名,擬在下午逐條協商程序時提出,拖延草案審查。

國民黨遺留提案內文為,內政委員會召委、民進黨立委陳其邁應依「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規範,不得假藉職務上的權利、機會或方法,圖其本人或關係人的利益,要求陳其邁迴避草案審查,並以原住民為台灣最早的主人為由,要求原住民委員尤達卡(Kolas Yotaka)做代理主席。

恰巧陳其邁中午休息時間準備離開委員會,「路過撿到提案」,陳其邁隨即拿起手機,將提案拍照「留念」,還一邊說「我有什麼好迴避、我又沒任公職,國民黨委員才應該要迴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