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育敏質疑太衝 李應元回「功高震主沒關係」

環保署長李應元今首次進立院報告並備詢。(記者楊綿傑攝)

環保署長李應元今首次進立院報告並備詢。(記者楊綿傑攝)

2016/05/26 13: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環保署長李應元今(26日)首次進立法院備詢,說明國家公園禁止採礦等政策。國民黨立委王育敏質詢時問道,新政府是否衝太快?是不是院長要求搏版面?李應元對此表示,行政院長林全有指示閣員,「功高震主沒關係。」

李應元今天向王育敏表示,林全鼓勵大家要認真做事,要有實質的政策作為,「功高震主也沒關係。」不甘示弱的王育敏又酸,「不曉得蔡英文怎麼想,排來排去,竟讓你去當比較小的環保署長。」李聽了回應,「我台大考研究所時,環境衛生考最高分,大家不知道我有多重專業。」一番唇槍舌戰引起哄堂大笑。

根據《今週刊》3月報導,被宣布為閣揆人選的林全指出,他認為政務官應該具備的特質,「要獨當一面,最好是每一位政務官都能功高震主。我常說,要做『將將之才』,把自己累死是不行的,應該找一群能幫你做事的人;政務官最大的訓練是要預見風險、有能力處理危機;最好是能預見危機,事前解決。」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