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WHA演說未稱台灣 林奏延:已有回台被罵心理準備

衛福部長林奏延在WHA演說,未用「Taiwan」而是以「Chinese Taipei」稱呼,林表示有回台被罵的心理準備。(資料照,特派記者蘇永耀攝)

衛福部長林奏延在WHA演說,未用「Taiwan」而是以「Chinese Taipei」稱呼,林表示有回台被罵的心理準備。(資料照,特派記者蘇永耀攝)

2016/05/26 11: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衛福部長林奏延在世界衛生大會(WHA)演說中,以參與世衛觀察員的名稱「Chinese Taipei」稱呼,未用「Taiwan」,引發不少失望聲。對此林奏延表示,可以感受到國人的委屈,做好返國被罵的準備。

林奏延昨天在WHA上發表演說,全程以英文發言,不過演說中除了一次提到「Taiwanese(台灣人民)」外,演說都是以「Chinese Taipei」稱呼,未用「Taiwan」。隨團立委蔡適應、林昶佐都對林部長的演講感到可惜與失望。

根據《聯合報》報導,媒體要林奏延自評這次表現的分數,林認為應給全國民眾來打,他自己講不出來。對於演說用詞引發國內失望與批評的聲音,林奏延表示,他也感受到國人覺得委屈,但需要大家繼續努力,希望明年能有更多進展,林奏延也自嘲說,已有心理準備,回台灣要挨罵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