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衛提「一中原則」 林奏延:已遞交抗議信函

衛福部長林奏延今天晚間受訪時表示,已向WHA遞交抗議函,抗議邀請函中提到一中原則的爭議。(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衛福部長林奏延今天晚間受訪時表示,已向WHA遞交抗議函,抗議邀請函中提到一中原則的爭議。(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6/05/25 21:26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衛福部長林奏延今天晚間接受越洋採訪,面對媒體詢問在講說時使用「中華台北」而非「台灣」,他表示,對於參加WHA與會名稱,本來就是混合使用,這也本來就是與會的正式名稱;另外,日前也遞交了抗議信函,像世界衛生組織抗議邀請函提到的一中原則等。

林奏延說,這次有45次的雙邊會談,包括和美國和日本的衛生官員,有些具體成果。

林奏延也說,23日中午有向世界衛生組織的法律顧問遞交抗議信函,內容包括晚收到邀請和邀請函內容中提到的一中原則等。林奏延說,代表團參加世界衛生大會是專業、務實、有貢獻的參與,和政治與一中原則都無關。

林奏延說,這封抗議信函由他親自交給世衛的法律顧問收下,「他們會轉交幹事長陳馮富珍」。

至於和中國方面的互動,林奏延表示,之後應該不會再有機會和中國代表李斌碰面、也應不會有互動了,但他提到,其他團員在各自的技術性會議中應該會有機會和中方碰面,大家都釋出很大的善意,一切都過得很平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