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取消連假國道夜間免費 鄭文燦:不要收費比較好

針對連假期間國道是否要取消收費,蔡英文裁示各部會首長本周內應和立法院各相關政策小組立委碰面、溝通。(記者陳志曲攝)

針對連假期間國道是否要取消收費,蔡英文裁示各部會首長本周內應和立法院各相關政策小組立委碰面、溝通。(記者陳志曲攝)

2016/05/25 20:27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針對交通部擬取消端午連假國道夜間免收費政策,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出席民進黨中執會後受訪表示,與會的民進黨中南部首長及立委也都希望能維持連續假期間,夜間國道不收費。據轉述,蔡英文聽完大家意見後裁示,各部會首長在本周內應和立法院各相關政策小組立委碰面、溝通。

鄭文燦轉述,蔡英文說,希望執政團隊有熱情,也能做事,有些政策「民意最重要」。

鄭文燦說,國道連續假期夜間不收費,主要是希望能時間分流,讓回中南部鄉親可以在夜間時段開車,提高高速公路效率,他認為「不要收費比較好」。至於東西向道路已經是民眾生活圈道路,有連結山線、海線的效果,這個也不應該收費。「生活圈道路都要收費,違反民意也違反交通專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