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政府往前衝 王時齊:改變沒那麼難

王時齊表示,新政府上任後短短幾天,已推行數項新政,可以看出整個政府,很有帶頭往前衝的幹勁。(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王時齊表示,新政府上任後短短幾天,已推行數項新政,可以看出整個政府,很有帶頭往前衝的幹勁。(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2016/05/25 20: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政府上任後短短幾天,已推行數項新政,資深媒體人王時齊今(25)日撰文評論道,從對外去WHA外交打仗,到內從府院、各部會積極拋出新政策、新作法,可以看出整個政府,很有帶頭往前衝的幹勁,她還說:「改變沒那麼難」。

王時齊在文中表示,新政府上任以後,林全撤回太陽花學運的告訴、交通部的花東車票實名制、教育部的撤銷黑箱課綱還有服裝儀容的放寬、年金改革委員會的推動、紅十字會專法的廢除等,儘管會有不同的反對意見,但看的出來這個政府對「我沒有蜜月期」有深刻的認知,為這部龐大的政府機器,展現了動感的一面。

她指出,沒有一個政府可以完全不招致批評,沒有一個政策可以滿足所有的人,但一個新政府上台,願意立即拿出新的作法,來回應人民積怨已久的訴求,試圖解決一些民眾的困擾,光就這一點,「就不枉當初投下的那張選票」。

「做了,人民就有感覺,原本上街頭爭得頭破血流還爭不到的事,現在似乎變得很自然。」王時齊說,改變並不困難,只要你肯動手做、腦袋轉得過來,就像當年的民主,曾被講為洪水猛獸,現在卻成為人民的生活信仰、台灣的生活屏障。

她也呼籲新政府,若以改革旗號囊括多數選票,就必須承擔批評,但還是要按部就班的做下去,不必憂讒畏譏。同時,她也提醒人民,別因這幾日的新氣象,就對新政府放鬆了鞭策,因「這個在期待聲中的上台的政府,真的一刻也無法鬆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