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公布新人事 女性副祕達三分之二

民進黨今天公布新任幹部和一級主管,秘書長由蔡英文核心幕僚洪耀福擔任。(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民進黨今天公布新任幹部和一級主管,秘書長由蔡英文核心幕僚洪耀福擔任。(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6/05/25 17: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新政府被批女性閣員不足,民進黨今天公布新任幹部和一級主管,秘書長由蔡英文核心幕僚洪耀福擔任。洪耀福表示,三名副祕書長分別為前立委李俊毅、前台北市議員徐佳青、資深黨務幹部高幸雪,有三分之二為女性,展現民進黨對女性從政人才重視。

發言人阮昭雄轉述,會中討論執政後價值落實,黨主席蔡英文強調,未來行政立法和地方政府溝通要加強,希望大家在平台上溝通。

洪耀福表示,李俊毅為五屆立委,對立法院政策、政治運作嫻熟,在蔡英文力邀下回來擔任副秘書長,將來會負責黨與立院黨團的溝通。第二位副祕為徐佳青,徐佳青對市政掌握精準、質詢犀利,長期在媒體為黨辯護,負責輿論文宣部分。

洪耀福說,高幸雪在黨的資歷深厚,創黨就在黨中央服務,黨部裡面應該是年紀、資歷最資深的黨工,長期在組織部、秘書處服務,對黨十分了解。這次副祕有三分之二是女性,展現民進黨對女性從政人才重視。

5名發言人群分別為台北市議員阮昭雄、王閔生、桃園市議員楊家俍、台南市議員邱莉莉、以及新任的前立委黃適卓。

發言人阮昭雄轉述,今天的中執會出席踴躍,秘書長洪耀福也向執會報告黨的新任幹部。主席室主任為魏金標、政策會執行長段宜康、首席副執行長賴宇恩、新聞部主任由游錫堃辦公室主任孟義超接任。

民調中心主任吳芳銘、媒體創意中心李厚慶續任、、國際部主任由立委羅致政兼任,中國部主任由立委趙天麟續任、秘書處主任蔣玉麟、組織部主任李政毅、社運部主任由小英之友會幹部宋岫書接任、客家部主任郭俊銘、婦女部主任由女人連線秘書長蔡宛芬接任、民主學院主任吳沛億、青年部主任由原副主任黃守達內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