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批中石化 南市府:勿資金流中國、污染留台灣

南市環保局批評中石化誤導視聽,呼籲中石化公司不要再唯利是圖,應以除污整治為優先。圖為中石化安順廠貯水池。(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環保局批評中石化誤導視聽,呼籲中石化公司不要再唯利是圖,應以除污整治為優先。圖為中石化安順廠貯水池。(記者蔡文居攝)

2016/05/25 16:37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長賴清德昨天在議會答詢批中石化公司是他看過最惡劣的公司,中石化總公司對此發表聲明反駁,台南市環保局今天下午發表聲明批評中石化誤導視聽,呼籲中石化公司不要再唯利是圖,應以除污整治、全民利益為優先,切勿再讓中石化公司資金流入中國,污染債留台灣。

台南市環保局表示,中石化公司為中石化安順廠的污染行為人,是最高行政法院於96年判決認定在案,南市政府要求中石化公司負責於法有據。中石化公司自應負起安順廠整治責任,還給當地居民一塊乾淨土地,為這塊土地去污名化。

環保局表示,中石化公司稱安順廠已完成部分污染面積縮減計13.81公頃及濕處理10.08萬公噸的整治成效,其實是喧賓奪主誤導大眾,如賴市長所言,目前中石化公司並無整治進度,截至目前實際整治污染物去除量仍為零。

環保局表示,台南市政府自98年5月核定安順廠整治計畫後,中石化公司屢屢向外宣稱整治困難致整治進度落後,且以敷衍態度面對整治。

環保局表示,對於中石化遭裁處案件,中石化公司均採訴願及行政訴訟,顯示中石化未站在應盡社會責任、維護公共利益的角度,環保局呼籲中石化公司應儘快整治還民一個公道。

另外,對於高雄市讚許台氯公司成立專業研發團隊,並完成中石化前鎮廠地下水污染整治,並非由中石化公司進行地下水污染整治,南市政府認為顯然是中石化公司混淆視聽移花接木,往自己臉上貼金。

環保局表示,安順廠自98年執行整治以來成效不彰,近年更聲稱該公司經費籌措困難,惟查金管會資訊觀測站所示,中石化公司自100年即通過至中國300多億資金的鉅額投資,反而對於安順場址整治案竟屢屢表示無經費整治,甚至請求台南市政府先規劃該公司300公頃土地開發案,台南市政府不願妥協,中石化公司則不願積極整治,無故拖延整治期程,市政府堅持捍衛環保正義,呼籲中石化公司勿再唯利是圖,應以除污整治、全民利益為優先,並請中央主管機關嚴格監督,要求落實企業社會責任,切勿再讓中石化公司資金流入大陸,污染債留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