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凍結省政府預算 藍委最後關頭救援

省政府實質功用雞肋,朝野立委齊喊廢除。(資料照,記者佟振國攝)

省政府實質功用雞肋,朝野立委齊喊廢除。(資料照,記者佟振國攝)

2016/05/25 16: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省政府」自精省後重要性與日俱減,近幾年預算更在立法院被民進黨強力阻擋,但如今民進黨全面執政,以往替省政府說話的國民黨團也反過來贊成凍結預算,但在國民黨立委陳超明主動要求下,預算還是順利解凍。

陳超明在質詢時提到,過去為了讓省政府預算能夠過關,常常要低聲下氣求綠營立委不要阻擋,但現在進入新民意新時代,他也不想再揹負這個責任,要民進黨拿出道德勇氣,廢除省政府。同黨立委黃昭順也認為,民進黨想廢,那預算就該凍結。

綜合媒體報導,民進黨立委姚文智、陳其邁等人也主張凍結,要求省政府須清查約聘人員,把不必要的人事清除,並在1個月內提出專案報告。姚文智表示,在上屆立法院修憲提案中,民進黨立委都支持廢除,現在則讓省政府先持續縮編,預算也會不斷刪減。黃昭順也同意姚文智說法,贊成繼續凍結。

但召委陳其邁詢問是否支持繼續凍結預算時,陳超明又要求解凍,民進黨立委洪宗熠、吳琪銘等人也都附議,讓預算在最後關頭無異議通過。(16:47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