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求日媒更改報導? 綠委諷黃昭順鬧「國際笑話」

國民黨立委黃昭順質詢沖之鳥海域名稱爭議問題。(記者朱沛雄攝)

國民黨立委黃昭順質詢沖之鳥海域名稱爭議問題。(記者朱沛雄攝)

2016/05/25 13: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立委黃昭順在「台三線」、「鈴聲響(林生祥)」事件之後,今日在立院內政委員會質詢時又語出驚人。原來在台日漁權爭議上,先前日媒《共同社》在報導稱「沖之鳥島」,因此她希望政府要求該媒體更正報導。綠委李俊俋諷刺這種行為,根本就是在鬧「國際笑話」。

黃昭順於質詢中表示,在日本《共同社》的報導後,台灣海巡署在自己發出的新聞稿中,卻不用過去政府堅持的「沖之鳥礁」來稱呼,而是改成了「沖之鳥公海海域」,懷疑海巡署是不是有配合日媒更改名字。

行政院秘書長陳美伶表示,沖之鳥海域現在還存在國際爭議,因此目前才採用中性的稱呼。但黃昭順認為,在島和礁的定義上,沖之鳥並不算島,因此希望政府要求日本《共同社》更正報導,否則就是喪權辱國。

而接下來上台質詢的民進黨李俊俋忍不住在開頭時反諷,要求我們的政府機關,去更正其他國家通訊社的新聞,是「我們前所未聞的,這是一個國際笑話」,並強調海巡署要肩負起護衛漁民的責任,這是政府一直以來的立場。

綠委李俊俋諷刺黃昭順的說法,根本就是在鬧「國際笑話」。(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綠委李俊俋諷刺黃昭順的說法,根本就是在鬧「國際笑話」。(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