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宜樺投書批政院撤告太陽花 黃國昌:最沒資格埋怨

對於江宜樺針對政院撤告太陽花向媒體投書,曾參與太陽花學運的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批江,是最沒有資格埋怨的人。(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對於江宜樺針對政院撤告太陽花向媒體投書,曾參與太陽花學運的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批江,是最沒有資格埋怨的人。(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05/25 12: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對於行政院撤告太陽花學運民眾的告訴,讓前行政院長江宜樺投書媒體批行政院長林全,還指此攻占行政院的行為傷害了民主法治。曾經參與太陽花學運的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反批,江宜樺是最沒有資格埋怨的人。

黃國昌在臉書上表示,看到江宜樺為了新政府撤告行動,急忙投書指控此舉破壞民主法治,讓人錯愕。黃國昌列出江宜樺過去破獲民主憲政的種種事蹟,包括馬王政爭時,與前總統馬英九共同涉及黃世銘違法洩密;在張慶忠踐踏民主法治以30秒通顧服貿審查時,卻公開表示「感謝辛勞、支持肯定」;324政院衝突時,以國家暴力進行流血鎮壓,卻沒有擔當地否認下令。

黃國昌指出,過去幾年因為馬江體制違法濫權,遭到嚴重破壞,並不會因為江宜樺這篇投書文,搖身變成為法治的捍衛者,只是讓人更加覺得諷刺錯亂。黃國昌認為行政院的撤告,不過代表是承認過去政府所犯的錯誤。

黃國昌說,還有許多人,為了矯正馬江所犯的錯誤,起身反抗,正在遭受刑事追訴。但這些人會繼續在司法程序中,證明真正做錯的是馬英九與江宜樺。黃國昌也批馬、江二人,是最沒有資格埋怨的。黃國昌認為,馬、江作為過去的加害者,承認錯誤、誠懇反省,才能為對台灣民主法治所造成的傷害,提供些許的救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