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受刑人出監獄工作 司改會:樂見

民間司改會執行長高榮志。(記者廖振輝攝)

民間司改會執行長高榮志。(記者廖振輝攝)

2016/05/25 12: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務部長邱太三24日提出,為解決監獄人滿為患的問題,並讓受刑人提早適應社會,將研議讓即將出獄的收容人白天出監所工作,晚上再回監所,他希望矯正署6月中旬前將草案研擬出來。對此,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表示,樂見邱太三積極改革。

邱太三表示,上述方案希望朝向類似目前監獄行刑法第廿六條之二規定的「日間外出條款」,受刑人出外上班期間不須戒護,「日間外出條款」規定,非煙毒犯的受刑人在監執行超過3個月,如表現良好,原則上可以白天出獄參加就學考試或考證照,晚上再回監獄;邱太三希望修法擴大適用,如煙毒犯表現良好,也能納入。

對此,司改會執行長高榮志律師表示,監所擁擠問題與矯正功能不完善,遭詬病已久,司改會樂見法務部長一上台,就針對問題勇於提出解決方法,不過具體成效還是要等事後才能評估。

有前監所管理員向媒體表示,現有的相關規定條件嚴格,適用對象少,難以紓解監所超收問題,若想放寬適用範圍,必須建立有效的篩選機制,挑選出外出風險低的收容人,對外則需加強就業媒合,增加企業聘僱更生人的意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