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撤告學運打擊警察士氣? 內政部長:有信心不會

對於政院撤告太陽花學運,對於可能會打擊基層員警信心,內政部長葉俊榮表示有信心不會。(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對於政院撤告太陽花學運,對於可能會打擊基層員警信心,內政部長葉俊榮表示有信心不會。(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05/25 10: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政府上任後,行政院就宣布撤告太陽花學運時攻占行政院的民眾,有部分聲音質疑,這樣的行為會打擊基層員警士氣,但內政部長葉俊榮今天接受廣播訪問時表示,有信心認為政院撤告不會打擊警察士氣。

內政部長葉俊榮今天早上接受廣播主持人周玉蔻的訪問,面對有聲音認為撤告會打擊到基層員警士氣,葉俊榮說他了解警察現在還是很有責任感,面對社會各種問題,警察不管怎樣永遠都要站得穩穩的,有信心不會打擊基層士氣。葉俊榮也認為,社會應還給警察尊嚴,不應被各種觀點當成論述基調,要共同營造和諧、互相認同的環境。

主持人周玉蔻問說,以後碰到這種情況,警察要如何處理?葉俊榮說,警察過去扮演的角色只是執行職務,但太陽花事件後,不該把警察推向對立,而是營造警察職權行使的公開透明、民眾理解的環境。葉俊榮認為,執法標準要有比例原則的觀念,「不要面對本來就無害的事情採取過激手段」,當下想到的第一問題應該是在場人的安全。葉俊榮表示,政院撤告是基於諒解,從憲法高度尊重言論自由,以及表達意見過程的積極價值,以看更寬廣的未來,幫警察營造好的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