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說「我們是國際紅十字會員」 彭P神回打臉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的核心幕僚毛嘉慶在談話節目語出驚人表示,我國紅十字會是國際紅十字會的會員,理由是「參與國際紅十字會活動沒被排斥」。(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的核心幕僚毛嘉慶在談話節目語出驚人表示,我國紅十字會是國際紅十字會的會員,理由是「參與國際紅十字會活動沒被排斥」。(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6/05/24 23: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日召開的行政立法政策協調會報決議廢止《紅十字會法》,引發藍營人士跳腳,國民黨主席洪秀柱的核心幕僚毛嘉慶在談話節目語出驚人表示,我國紅十字會是國際紅十字會的會員,理由是「參與國際紅十字會活動沒被排斥」。節目主持人彭文正回應,就算毛穿了北一女的制服,沒有人管他,也不代表他是北一女的。

王瑞德:廢紅十字會法會被國際排斥?

壹電視24日晚間播出的《正晶限時批》節目中,洪秀柱辦公室發言人毛嘉慶談到中華民國紅十字會時表示,「它其實是國際紅十字會的會員,這沒有疑義」,引起其他來賓譁然。毛進一步說明,台灣雖然沒簽日內瓦公約,但配合所有國際紅十字會的活動沒有被排斥,且對方也承認ROC、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的名稱,我們也從沒缺席過開會,只是沒有代表權,不必自我踐踏。

主持人彭文正回應說,就算你穿了北一女的制服,沒有人會管你,但並不代表你是北一女的。另名來賓、名嘴王瑞德也說,不能自己穿著北一女的制服、去參加北一女的校慶,就自稱是北一女。

王瑞德並質疑,中華民國紅十字會參加國際紅十字會活動並無遭到排斥,那為何廢了紅十字會法就會受到排斥?毛嘉慶回答,因為每個國家都是用專法在對待紅十字會。

王瑞德又說,九二一大地震、八八風災、南亞大海嘯、汶川大地震加起來,紅十字會收了百億以上的捐款,但其中的金流、金額及會長的連選連任等細節,都因為《中華民國紅十字會法》而無法有效監督,雖然它是公益團體,但也不該是有特權的公益團體。

紅十字會官網:本會目前並非IFRC會員

關於我國紅十字會是不是國際紅十字會的會員,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的官網明確記載:「囿於國際政治現實,本會目前並非IFRC(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之正式會員,但仍實質參與國際紅十字運動,與各國紅十字會、IFRC及ICRC積極交往,爭取並參與各項國際會議與相關活動」。

毛嘉慶在政論節目談到中華民國紅十字會時表示,「它其實是國際紅十字會的會員,這沒有疑義」。(圖擷取自壹電視)

毛嘉慶在政論節目談到中華民國紅十字會時表示,「它其實是國際紅十字會的會員,這沒有疑義」。(圖擷取自壹電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