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小英中國民眾「被消失」 曹長青:他們羨慕台灣的民主

曹長青表示,現在中國有很多蔡英文的支持者,「因為羨慕台灣的民主,羨慕台灣可以政黨和平輪替」。(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曹長青表示,現在中國有很多蔡英文的支持者,「因為羨慕台灣的民主,羨慕台灣可以政黨和平輪替」。(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05/24 23: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有中國重慶市民拉起布條,祝賀蔡英文總統就職,事後卻紛紛失聯。對此,中國流亡作家曹長青就說,現在中國有很多中華民國的支持者,也相當支持民選的蔡英文。

曹長青在《正晶限時批》節目上表示,中華民國的支持者在中國越來越多,「中國在2004年成立了中國泛藍聯盟,成員幾百人且不斷發展,總部就在重慶,他們提出支持中華民國,支持三民主義、反對共產主義,立場中間偏右,非常支持中華民國。」

曹長青也說,他們成立已經12年了,在各地都有支部,但過去已經有很多主要領導人被逮捕,有名有姓公布出來的就有10多人,「他們曾經向馬英九總統、連戰榮譽主席呼籲,營救我們這些真正忠心的黨員。結果馬英九不聞不問,連戰去中國也完全沒提這個事情,所以他們很失望」。

曹長青也說這些人很勇敢,敢在中國打出這樣的標語,而且臉孔也沒有馬賽克,「這些在中國的支持者,支持著中華民國,包括支持蔡英文當選。因為羨慕台灣的民主,羨慕台灣可以政黨和平輪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