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定宇:台灣缺乏完整運動規劃發展

立委王定宇(中)致贈紀念筆,祝賀王晨佑(左二)獲得全中運十項全能金牌殊榮。(記者林孟婷攝)

立委王定宇(中)致贈紀念筆,祝賀王晨佑(左二)獲得全中運十項全能金牌殊榮。(記者林孟婷攝)

2016/05/24 15:45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長期關心台灣體育發展的立委王定宇,今日特地前往台南市立永仁高中致贈紀念筆,祝賀參加全中運拿下十項全能冠軍的田徑隊員王晨佑,王定宇說,學校運動的發展長期靠家長會等團體支援難以長久發展,國家應重視體育的長期規劃與配套措施才能永續發展,尤其台灣為海島國家,對於游泳運動的規劃卻缺乏完整規劃,「將會與行政院長林全討論,希望多管齊下方式、促進運動發展」。

王定宇表示,為提供有體育天分孩子專業訓練以及安全場所,很多學校的運動隊伍都是靠家長會及後援會支撐,尤其到了隊伍需到外地或國外比賽,雖然政府有所經費補助,但畢竟無法應付比賽經費所需,校方、家長常為了籌措經費、四處奔走。

王定宇指出,台灣的體育發展缺乏配套以及完整的規劃,尤其對於優秀國家選手的栽培、出路也沒有完整的發展規劃,很多優秀國手從競技比賽中退下來後,卻無法繼續發揮專才、持續訓練後輩,「這是國家的損失」。

王定宇進一步指出,以游泳運動為例,台灣為一海島國家,但對於游泳運動的發展卻沒有一套完善的規劃政策。

王定宇說,政府應該推動更完善的運動政策,提供安全完善的訓練環境,優秀的教練可以安心執教,這樣才有長期穩定的運動環境。

王定宇強調,台南是最重視體育的城市,他將會和行政院長林全討論,同時爭取公部門及企業界的協助,提供多源資源、多管齊下,有效促進台灣運動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