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月和日本談判沖之鳥漁權 外長:絕不會讓步

外交部24日舉行「新任部長李大維暨政務次長吳志中到任歡迎茶會」,李大維致詞時表示,7月和日本談判沖之鳥時則絕不會向對方讓步。(記者簡榮豐攝)

外交部24日舉行「新任部長李大維暨政務次長吳志中到任歡迎茶會」,李大維致詞時表示,7月和日本談判沖之鳥時則絕不會向對方讓步。(記者簡榮豐攝)

2016/05/24 14: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正式就職後,台灣與日本在沖之鳥礁的爭議仍然持續,外界懷疑新政府要撤回護漁船艦並且拿掉「礁」而改稱「沖之鳥」。不過外交部長李大維表示,政府絕對會照顧漁民權益,也將肩負起捍衛國家利益的重責,7月和日本談判時則絕不會向對方讓步。

據《風傳媒》報導,李大維在今日的外交茶會上解釋撤船問題,他說當初馬政府在4月26日開始護漁任務時,就已經說明這項行動為期1個月,而現在時間已經要到了。不過他也強調政府將在7月底前,會和日本談判沖之鳥海域的漁權。

李大維指出,蔡英文是出身於屏東,而屏東與高雄是台灣漁業的重鎮,因此蔡總統怎麼可能會讓她的政策傷害到漁民,這樣會讓她回家鄉後難以面對鄉親。

李大維並保證,漁民之後能享受到的權益,肯定會比現在多很多。他表示對於7月的溝通和談判很有信心,到時絕對不會向日本讓步。至於新政府是不是會把沖之鳥定位成「礁」,李大維說這涉及了國際爭端,因此將遵守國際上相關解決機制的裁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