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廢紅十字會法 徐永明:慈濟也沒有慈濟法

立委徐永明。(記者林正堃攝)

立委徐永明。(記者林正堃攝)

2016/05/24 11:57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昨行政院與立法院召開「行政立法政策協調會報」,會中達成廢除《紅十字會法》的共識。對此,今早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強調,慈濟也在沒有慈濟法的情況下,公益事務也受到讚揚,認為紅十字會應該回歸一般人民團體法規範,呼籲國民黨支持民意趨勢;今日下午時代力量也將針對此案召集第一次朝野協商。

昨協調會報決議,紅十字會法目前是朝向「保留組織、廢除專法」的方向進行,並回歸人民團體法處理;但紅十字會表示,恐影響組織運作。

對此,徐永明今再強調,廢止《紅十字會法》不代表廢除紅十字會,只是要讓紅十字會回歸《人民團體法》、《勸募條例》的規範,與一般人民團體受相等規範。

徐還說,慈濟在沒有「慈濟法」的情況下,仍辦了不少讓國人讚揚的活動、公益事務,相信紅十字會也能在「平等」的情況下來進行相關公益活動。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