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宣示護漁絕不打折 期限視情況而定

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代表政院宣示,政府護漁決心堅定,不打折扣。(記者李欣芳攝)

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代表政院宣示,政府護漁決心堅定,不打折扣。(記者李欣芳攝)

2016/05/24 11:29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有關沖之鳥海域台日之間的漁權爭議,行政院今天上午由政院發言人童振源出面宣示,新政府護漁的決心是非常堅定的,護漁行動絕對不容許打折扣,至於護漁的期限?他說,政府對護漁的行動會視實際情況,做適當安排,目前的護漁行動不改變,將持續下去。

目前日本媒體傳出我政府護漁行動將只到本月底,不過,童振源則說,目前還有2艘漁船還有巡護艦在2百海浬附近護漁,涉及漁民的權益,是新政府非常重視的,台日雙方願意在7月份就坐下來協商,對漁民權益最平和最有利的保障,以對話合作取代衝突與爭端,是政府處理國際事務的原則,也符合各方利益,「我們樂見並且期待台日之間在海洋事務的進一步對話,能確保國人與國家最大的權益,並且有助於區域間各更多的合作」。

其次,童振源說,對於沖之鳥是島或礁的認定,政府尊重尊重聯合國大陸礁層界限委員會的決定,「在決定未出爐前,我們在法律上沒有特定立場」,他強調,希望台日之間對護漁爭議取得諒解與執法的共識。

此外,被詢及政府是否開放日本福島縣市的農產品登台,童振源則說,衛福部並未就此問題做出相關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