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余天拿下新北主委 媒體爆:「他」危險了!

余天成為民進黨新北市黨部新任主委。(資料照)

余天成為民進黨新北市黨部新任主委。(資料照)

2016/05/24 07: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22日舉行地方黨部主委選舉,全國最大票倉新北市選情超激烈,最後由前立委、民進黨中執委余天勝出。對此,有媒體報導,黨內人士解讀,余天的獲勝,也意味著替立委高志鵬、羅致政選新北市長奠基,提前圍堵台南市長賴清德北上參選。

新北市主委選舉,被視為2018縣市長選舉布局前哨戰,由余天對決新北市副議長陳文治,余天以66%得票率勝出。

本報報導,余天在選後表示,他一定會認真盡力,期望2018年新北市能夠由民進黨執政。陳文治則說,相信余天將會是最適任人選,未來他會全力配合新任主委的領導,帶領民進黨在2018年贏回新北市執政權。

《蘋果日報》報導,民進黨人士分析,游系和謝系這次共推余天,是在為立委高志鵬、羅致政選新北市長打基礎;而代表新潮流、蘇系的新北市副議長陳文治,則替傳聞未來可能參選新北市長的賴清德鋪路,而余天的獲勝,也等於讓賴清德提前被圍堵。

台南市長賴清德一直被傳出可能參選2018新北市長。(資料照)

台南市長賴清德一直被傳出可能參選2018新北市長。(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