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澎湖縣黨部改選 新人出頭天

民進黨澎湖縣黨部幹部改選,老將落馬、新人出頭天,讓外界跌破眼鏡。(記者劉禹慶攝)

民進黨澎湖縣黨部幹部改選,老將落馬、新人出頭天,讓外界跌破眼鏡。(記者劉禹慶攝)

2016/05/23 19:03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民進黨澎湖縣黨部幹部改選,呈現新人出頭天的景象,2位現任議員呂黃春金、陳慧玲雙雙敗北,主委由烏崁社區理事長黃健忠當選、全國黨代表則由澎湖工策會總幹事陳明山出線;而國民黨澎湖縣黨部主委,則由前議員鄭清發出任。

澎湖藍天變綠地,近幾年大型選舉,擁有萬餘名黨員的藍營,卻屢屢敗給僅有743位黨員的綠營,在立委、縣長等單一選舉都敗選,而藍營在失去中央執政權、洪秀柱當選黨主席後,地方幹部大批換血,澎湖縣黨部主委由前議員鄭清發出任,肩負中興藍朝的重責大任,必要時也需要親自披掛上陣。

至於取得完全執政權的綠營,原本地方黨部幹部職缺乏人問津,今年卻呈現參選爆炸的情況,現任議員呂黃春金與陳慧玲搭檔,與黃健忠、陳明山角逐主委及全國黨代表職務,20位縣黨代表也有30人競爭,最後由黃陳配出線,而馬公市代表最高票的蘇育德,也在縣黨代表落敗,雖然跌破外界眼鏡,但卻展現出新人新氣象,也左右未來綠營在澎湖的接班梯隊人選。

雖然選前人頭黨員傳言不斷,但選舉結果揭曉,勝負已分,落選的陳慧玲與呂黃春金都展現風度,祝賀新任主委及全國黨代表;黃健忠為烏崁社區理事長及烏崁武轎會長,近年來在年輕族群建立形象,有助於民進黨拓展年輕黨員,未來也可能揮軍政壇,參選縣議員,形成同黨同志既競又合的局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